此时相见不相闻,愿逐月华流昭君

江东豪门爱情故事 · 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是勤快的双更

    这些天都没遇到公瑾,孙权有些惴惴不安,是不是有意躲着呢?但对他的心意应该没露馅,他旁敲侧击了半日,才向鲁肃打探出来,原来九江那边新建    商场,正在谈判入驻的商家,周瑜亲自带着吕蒙去和谈了。

    周五晚上八点多,孙权下了高铁。早有孙老夫人的司机等在这里。孙策的司机全天要接应孙策应酬,所以每周一早、周五晚,都是孙老夫人的司机来回接送孙权。

    周六在公司加班的人不多,除了寥寥的员工,还有几位元老,近一个月来孙权都跟着张昭学习。

    张昭的秘书一面整理文件,一面详细为孙权解释种种事宜。张昭在远处批示文件,也算是相安无事,和平共处。

    手机一直嗡嗡震动,想必是那群狐朋狗友又叫他出去放浪,孙权不想理会。自从他复学,周末回来上班,曹丕与这个人就表示极大的鄙视,与曹丕一路向北周游世界,写下旷古之诗的志愿相比,孙权想做个不加班普通社畜的愿望,就平凡太多。

    门忽然被踹开,太史慈的一双长腿,闪现在眼前,还没等孙权说话,冲上来,不容分说,拉着孙权手腕向外走去。

    直到太史慈把孙权甩进车后座,孙权还没反应过来,一脚油门到底,太史慈飙起车,冲上高速,左面连续超车。

    孙权:“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太史慈:“伯符在第一医院”

    生生打了个冷战,孙权眼神焦灼,起身越过车座,拉住太史慈的后衣领,焦急道: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  太史慈:“到医院你就知道了”

    进到医院大门,太史慈还在找地方停车,孙权已经开门跑了出去。医院的电梯挤满了形形色色的病人及其家属人,孙权等不及,迈开大长腿一口气冲到十二楼,ICU的门口,小妹吓得躲在保姆的怀里,不敢探头进去,孙老夫人见孙策到,从椅子站立起来,抹干泪痕。

    有护士过来替两人简单的消了毒。握着门把,开门的手微微颤抖,孙权几次深呼吸调整好自己的情绪,才开门与母亲一同进入病房内。

    病床上的人全身缠着纱布,脸上的布还渗出些许血色,完全看不出来是往日意气风发,气宇轩昂的江东小霸王。

    孙权还没说话,眼泪就先掉下来了。

    孙权:“哥我来了”

    孙策:“权儿来了”

    孙策的伸手,孙权急忙并做几步,握住他的手

    “哥,哥”

    孙策:“孙权接下江东CEO之位,执行董事,我的股份也转给你,你就是江东最大股东”

    孙权:“不,哥,你会好起来的”

    孙策:“听话!接下江东,带领集团继续打拼,照顾好咱妈和小妹”

    孙权:“哥,我不行的哥”

    孙策:“如果说在外扩张打拼,与各集团竞争,你,不如我,但是如果说公司运营,善用人才,我不如你。记得你九岁那年,独自一个人去医院火葬场带回爸的骨灰,从那时起,我就知道,你能行。权儿,如果爸还活着,他一定会把公司交给你来管的”

    孙老夫人:权儿,听你哥的话,你就把集团接过来吧

    孙权:“集团的老员工,大多都是我前辈叔伯,哥你英雄盖世,气势磅礴,与他们是共患难的交情,他们服从哥,可他们怎么会服我呢,我刚刚大二,比他们的儿子还小许多,我在他们眼中不过是乳臭未干的毛头罢了”

    孙策:“权儿啊,你能看出来这些,就说明你有见识,你是年轻,但你要记住,要有气势,你是主!他们是臣!他们是你的员工”!

    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,提不上气来,咳嗽几声,旁边的小护士忙把呼吸机氧气开大。

    孙策:“哥,哥”

    孙老夫人:“策儿,明天再说吧,今天你休息”

    孙策摇了摇头,纱布缝隙中的眼睛看向孙权:“你接管江东以后,既要严格按照制度管理,也不要负他们。还有两个人会帮你,你记着,内事不决问张昭,外事不决问周瑜。而且,咱妈也会帮助你的,小妹长大后也会辅佐你的。”

    孙权:“可我今年刚十八岁,才成年”

    孙老夫人:权儿啊,你父亲开始创业时,和你现在一样的年纪。你哥接过集团时,比你现在还小,我们孙家英雄出少年,现在父兄的基业交到你手里,你一定能无愧于所有人。

    孙权:“别说了,哥,妈,孙权领命”

    孙策:“这样我就放心了”

    孙策:“权儿,我有一句要与私说”

    簌簌眼泪无声的落下,孙权附耳过去,只听大哥声音无力低沉嘶哑:

    “你绝不可以爱上男子,娶妻生子才是你的道路,知!道!了!吗?”

    大概动怒,警报器忽然响起,小护士抢先过去按响病床上的急救铃,转过身清场,孙权与老夫人都被请来了出去。

    抢救一直持续到深夜,孙家人以及太史慈、张昭、程普等这些旧识都来医院陪在这里。

    孙小妹哭到半昏半睡,蜷缩在母亲怀里,孙老夫人静默不语,强装着镇定,抱着小妹,眼泪却顺着的皱纹不停的流出。

    这个家先是失去了父亲,留下孤儿寡母,全靠刚成年的儿子撑起,最艰辛的日子才过没几年,年轻力壮,风华正茂的长子,又一次逝去,这个家再次陷入风雨飘摇的境地。

    抢救声的结束,一群人围了过去,护士出来摇了摇头,医生出来:

    “节哀,请准备后事”

    刚刚还在说话的人,现在已经天人永隔。昨天还在指点江山的人,今天已经不在了。再也听不到他的训斥,再也见不到他的喜怒哀乐。手机的消息还停留在昨天中午,这个人的微信提示再也不会响起来了。

    但孙权这次没有哭,他双拳握紧,他现在不能哭,没有资格哭,他要料理后事,要迅速接管公司,要防止股东夺权闹事。他要守住父兄的基业,完成父兄的遗愿。

    这世界少了任何一个人,还是一样的运转,孙权在那一瞬间,忽然觉得心里有一块空掉了,那一块地方孤单又凄冷,好像十二月的冬雨淅沥不停。

    蹲在椅子旁,太史慈哭的像个孩子,张昭到底是个过来人,找人安抚孙老夫人后,走过来拍拍孙权的肩膀:

    “已经通知公瑾他们回来了,我们会处理好伯符的后事”

 

    (近些日子,写百合文写的太入迷,每次写到一半就啪嗒啪嗒掉眼泪,不知道是为自己笔下人物命运还是什么,越写越阴郁。干脆在同人文这边放飞自我,于是乎写的十分酸爽,全程姨母笑嘻嘻嘻)

评论(3)
热度(1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目痴古 | Powered by LOFTER